首頁/ 最新消息/ 診所公告/ 建議檢視血壓藥是否含valsartan/losatan 成分

建議檢視血壓藥是否含valsartan/losatan 成分

降血壓原料藥(sartan類)遭汙染, 檢出原料藥含有動物致癌性成分.

       高血壓藥物 ACEI(angiotensin- converting enzyme inhibitors,血管收縮素轉化酵素抑制劑)與ARB (angiotensin receptor blockers,血管收縮素受體阻斷劑)類,為作用於阻斷人體「腎素─血管收縮素─醛固酮(RAAS)系統」的降血壓藥物,除對於治療高血壓的病人有不錯的效果外,另外對於心臟衰竭、心血管疾病,以及慢性腎臟病的治療都有一定的療效,因此廣泛的被使用於高血壓,心臟病跟慢性腎臟病的病人。  
  此類藥物多已過了專利期,所以許多藥廠都有在做學名藥,不管是單方或複方(合併2種不同類的血壓藥),目前出問題的藥物多為ARB類的valsartan,部分藥廠製作此類藥物的原料來源有問題,其中NDMA, NDEA,研究顯示動物有致癌風險,但目前並無人體致癌證據。

另外除valsatan外, 最近losartan及其複方藥物, 也被驗出含有類似的成分, 建議若有疑問,第一步先看血壓藥是否含Valsartan/losartan成分,若有可諮詢醫師是否有需要換藥,不建議突然停藥,以免血壓失控影響其他器官。

 

相關連結

2款預防性下架降血壓藥 證實驗到第3種不純致癌物 (2019/03/23)

亞培也中鏢!​降血壓藥再爆致癌疑雲 3款藥下架600萬顆 (2019/02/28)

降血壓藥竟又爆含致癌成分 這3款快來比對! (2019/01/16)

降血壓原料藥遭汙染 食藥署:恐是製程出包 (2018/07/08)

 

<Back

聯絡我們